赤雨

灣家人
雜食慎fo…
可以叫我阿榆(=^・^=)
更的很慢而且短小
沒人催就不碼字(ntm
歡迎來跟我聊天!

未来某一天 Someday in the future 上

明斯克:

未来某一天 Someday in the future




*上个月的梗拖到现在,这篇文才该叫《Coherence》


  原著向,梗依旧来自冶冶,My muse!!


  Sum:1-A全员毕业4年后的某个流星雨之夜,爆豪胜己收到了一封疑似过去绿谷出久发来的邮件。






十年前下过很多场雨,爆豪光记得季节大概是秋天的尾巴,那夜下的却是流星雨。那天他泡完澡,工作一天几乎脱皮,电视台在某个好地方直播天象,爆豪对这种东西是无甚想法的,并不想趁机许愿,所以冷哼一声,抬起遥控器便换了台。


之后换的台他也忘了,因为正是那时他收到了陌生人的邮件。发件人名字很怪,“AllMightSaikouuuuu”,从名字上看就很振聋发聩,说了欧鲁迈特赛高不够,还要多加四个u。


肯定是欧鲁迈特的铁杆粉丝。但在欧鲁迈特退役已经多年的今天,这么有情怀的人仍然让他心头一暖。


不过,由于发的是自己的私人邮箱,很烦人,心头又不那么暖了,两种情绪抵消,变成了麻木不仁。爆豪麻木不仁地点开来:


邮件附带了一个文件,正文内容则是:


「丽日さん,收到请知会我一下,谢谢。」


爆豪没有点开文件,稍微思索了一下,或许是无重丽那边的搭档发资料发错地址——毕竟他们职英内部联系方式都是有的,手指一歪栽到自己头上也未可知。爆豪单手啪啪啪就回复过去:


「这里不是Uravity,重发给她吧。」


大致坐了半小时,爆豪对着无聊的电视剧差点睡着时,手机“叮”一声还震动,新邮件送到,把他吓一跳。


「……???


  这就是丽日さん的地址呀。」


爆豪皱皱眉,心想睁大你的眼睛看看差别有多大,但心地还是善良,回答:


「是不是你自己看职英事务所大全不就有了?


    免复。」


刚打完“免复”发出去,对面就复了过来:


「还有您为什么会知道丽日さん的英雄名称啊?您认识她吗?我这边地址的确是她的,没有错……」


最后一句甚至有点委屈。爆豪有些恼火:


「我是同行我为什么不知道她的名称?说话要过脑子。还觉得地址没错那你需要去看医生。


    免复。再复起诉。」


爆豪把手机一丢,心想自己隔天一定要和朋友吐槽这都是什么事儿,接下来他就去忙其他事了——一个单身居住的男人,事情是很多的。


睡前,爆豪把手机搁到床头柜,“啪”一声关上灯,拉过被子就睡。越长越大,他就越来越喜欢侧睡,脸朝墙那边,原因未知。


今天他体验生活,没坐事务所的车,坐了地铁,果不其然被人认了出来。一个来自雄英的高中一年级学生,认出他来后在月台上蹦蹦跳跳起来,说自己是爆心地死忠粉丝。看在这个的份儿上,爆豪没有那么烦躁,乖乖地给他签名。该生居然还给他推销自己的女朋友,说是体育祭季军(他自己是支援科的)。爆豪觉得这是变相嘲讽他单身,就找了个借口赶紧走了。


爆豪在列车上其实一直想着这个孩子。他那个慌慌张张的模样,使人想起另外一个人,在这个年纪,面对偶像,那人一定也这样。爆豪看着暮色渐渐浓重,这座城市渐渐睁亮眼睛,想那个影影绰绰的人物想了挺久。


爆豪困意上来,眼皮黏得越来越死,就快完全坠入黑甜乡中,“叮”一声,又有新消息来了。


爆豪闭着眼睛翻过去,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摸过手机狠狠一看:


「哇啊啊啊啊请不要起诉我啊!


  但是果然还是很想知道怎么回事!我原本只是给丽日さん发古文和数学的资料的,明天笔试了嘛……不知道为什么就打扰到您了。


  那个,“同行”、“事务所”都是什么意思?我们还没有开始实习呢。还有还有,您是职英吗?


  呜呜呜呜我真的只是太在意了,这段话半小时前就写好了,现在才按发送。如果您觉得我麻烦的话,不用再理我!



爆豪盯着这邮件,很摸不着头脑。他还以为复习资料是什么暗号,按捺不住去打开了文件,里面真的是字面意义的复习资料,古文就别说了,爆豪语文一般,不过数学他倒是能再想想。但是丽日御茶子笔什么试要看这个?


目前爆豪知道的消息是:那人声称的丽日御茶子,还没实习,更没入行,笔试高中课程。


搞什么鬼,他们1-A早毕业有四年,有些人大概婚都要结了。


爆豪想想,决定把话说得委婉些,看看对面还要怎么编。


「……我的确是职英,我也认识她。你现在高中吗?」


爆豪没意识到自己这是默认对方“并不烦人”,搞得对面大为兴奋。


「是的,我和她是同班同学。


    哇您是职英啊!!!好厉害!!我也在向职英努力。请告诉我您的名字,我肯定知道的,基本上所有职英我都有所了解!!」


爆豪觉得好玩:


「算了吧,我不大出名,你肯定记不得。


  想当职英,就做点有意义的事。」


发完,爆豪觉得实在睁不开眼睛,便彻底关掉手机入睡。


那天晚上他们就聊到这个地步。


第二天爆豪居然巡逻遇到了无重丽一行人,结果一看到对方马上就忍不住笑出来,搞得无重丽以为自己衣服没穿对,慌慌张张地问:“有、有哪里不对吗?”


人偶笑着说:“没有呀。”


但是下一眼,人偶就瞪了爆豪,大概觉得他不妥。爆豪又没办法和他们扯清楚昨晚的事,还白挨人偶一个不快,心里非常不爽,这一天又过得不好,想想都是那个臭“高中生”搞的。


“高中生”昨天还发了两封信,先是说:


「没有啦!我肯定知道的。


  诶,没有意义什么的……果然和前辈交流讨论经验是有意义的吧!我是这样觉得的!」


大概发出去的时候爆豪早睡得无比香甜,没有回应的他,十分钟后发了最后一封:


「果然时间太晚了吗?职英都很累,所以休息也得充足吧。抱歉,果然还是打扰了。职英先生晚安!!注意安全!!


    我也要继续复习了!!」


爆豪大早上一脑子浆糊就看到这个,没好气地嘟囔“神经病”,心说真烦人,骂完睡眼惺忪地洗脸漱口去了。


被人偶一个眼刀割伤,痛到晚上的爆豪撇着个嘴看综艺节目,右手举着冰牛奶,看着看着便来一口,然而牛奶再冰也无法镇住心里滚动的不平。他过去有过好几次这样的感受,在人偶那里误会了什么,特想说清楚、问清楚,结果最后都是自己一人生闷气,过两天人偶看见你又笑得精精神神的——你完全摸不准你到底有没有让他更讨厌了。


爆豪正在气上头,“叮”一下,他忽然就来了不好的预感,拿起来看居然又是昨天那个神经病的邮件,这次文件带名字了:“分析”。


「丽日さん晚上好!昨天好像发错人了,今天应该不会了。


  我稍微整理了一下对你动作、攻击方式的分析,虽然我自己也是半斤八两,不过都说旁观者清嘛,你看看就好。


    今天看你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,我是不是没安慰到位……不过过了就过去了!明天还有实战考试呢!不要松懈啊!加油!」


爆豪先不去管他在说什么,首先回复:


「又发错了。我……」


爆豪心想万一真是个高中生呢,为了形象还是不骂了,一个“我”字,留给对方一个想象空间——成为职英的枷锁之一就在于此,你稍微公开对外骂一句,各种媒体就要来批斗你了,说你一点公众人物形象都无。


对面果然慌张而懊悔:


「什么!?又错了吗!?


  真的很抱歉啊职英先生,可是我真的对照了一下地址绝不可能有错了!难道是电脑有问题??让妈妈帮我拿去修一下好了……


    呜呜,真的好丢脸……对不起……请您不要起诉我……」


爆豪有几分愠怒而无可奈何,打开那个文档看看(他已经一点礼貌都没了),看起来是扫描上去的,一个与其说丑不如说传神的涂鸦,旁边写了些拉拉杂杂的笔记。


“等等……”


爆豪突然觉得不对。


这涂鸦的装备让他有种熟悉的感觉,但和现在无重丽的装备明明不同。


或者说,这个会在笔记本上变态一般记录人家数据的行为,本身就很眼熟。


爆豪心忽然被人吊起来,咬了咬嘴唇,迅速地在键盘上按下:


「你是雄英的吗?


  1-A?」


对方很快回复:


「是的!


  您怎么知道?哦对,您认识丽日さん嘛。


  唔想了想,没准您还在体育祭上看到过我呢。不过我是没有进入决赛……差一点点,对手太强了。」


爆豪感觉自己正一步步走向一个不可能的事实。


「告诉我你的名字。


  我想认识你。」


在这个恨不得撕开距离去找本人的时刻,那孩子还偏偏给了他足足十五分钟等待,爆豪就这么皱着眉看手机,直到收件箱又多跳一个“1”。


「其实我今天问过丽日さん,她说并不记得有您这样的熟人。


  不过说一下名字应该也没什么,我已经在体育祭亮过相了。」


爆豪捂住嘴继续往下滑:


「我叫绿谷出久,很高兴认识您。」




“喂?这里是绿谷。”


“废久?”


“小胜?这么晚了,有事吗?”


“不……”


爆豪吞了口唾沫,想说:我接下来要说的事你肯定无法相信,我也无法相信——我遇到了你。那里的你还在为隔天的考试发愁,可这里的你多半已经躺在床上夜读了,你说你喜欢夜读。


“嗯?小胜?没事吧?”对面的绿谷有些不解,“说话呀。”


“没事……”


爆豪眨眨眼,又垂下来,不,还不能把这个事给他本人分享。绿谷自己捣鬼的可能性很低,都多大人了,还玩这个?但确实无法以实相告。


对面的绿谷笑了:“啊?没事?哈哈哈哈。”


“你不会是失恋喝醉了?”绿谷调侃,“没事就好啊。”


爆豪也笑着回答:“想起来了打给你而已,不可以?”


对方愣了愣。


“可以是可以。”


两方沉默一会儿,绿谷率先说:


“那、那晚安!明天我要去北海道出差,先挂了,可以吗?”


“嗯。晚安。”


爆豪放下手机,从阳台走进客厅,顺便掐了烟,抛尸烟灰缸。


想念人偶倒是真。




「那么,先聊到这里可以吗?您不会再起诉我了吧?哈哈哈哈。


    我们明天期末考实战,超级紧张。即便是打机器人,我现在心里还是有点悬。


  晚安,职英先生。」


不,不是打机器人。爆豪很清楚第二天他会遇到什么,年轻的自己又会对他做什么。




TBC


只希望你不要挑我英文题目大小写的错。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